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为充分发挥优秀数字应用场景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数据资源开发利用,释放数据资源潜在价值,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指导,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主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贵阳贵安2022年度优秀数字应用场景及场景需求发布活动30日在贵阳举行。

  活动现场,张伟 摄

  活动现场为贵阳贵安2022年度优秀数字应用场景的单位颁奖,并正式发布了17个贵阳贵安数字应用场景需求。

  来自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林客科技有限公司及贵阳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对网络货运监管服务平台、“筑翼行”贵阳市公共交通智能服务平台、AIoT智慧托育服务平台搭建背景、基本内容等有关情况作现场分享。

  自2022年10月活动启动征集以来,超过190家的企业、科研院所、行业机构以及各级部门踊跃参与,共征集到240个数字应用场景。其中,政务应用类场景67个、占27.91%,民生服务类场景81个、占33.75%,产业发展类场景92个、占38.33%。

  活动现场。张伟 摄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允性和权威性,由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组制定了多维度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打分,再结合贵州省内专家评审和中国国内知名专家意见,最终遴选出示范性强、技术前沿性好、推广价值高的20个优秀场景和17个场景需求。这些应用场景生动展现了贵阳贵安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新成果、新需求,将成为引领贵阳贵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

  下一步,贵阳市大数据局将对本次征集发布的场景进行持续跟踪,加大支持力度,最大限度发挥优秀示范场景的标杆示范作用。同时做大做强数字政府场景、智慧医养场景、工业互联网场景、数据安全场景等十大重点产业数字应用场景,做优做实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场景应用示范区,做特做亮贵阳贵安经济社会融合转型应用场景三个主线,力争到2025年打造1000个以上数字应用场景。从2023年起,将常态化开展数字应用场景需求发布,切实为大数据企业拓展发展空间,为各类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