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吴军平 庄著名)从南方电网贵州都匀供电局获悉,近期,随着辖区内独山县220千伏基长农业光伏电站、荔波县220千伏水功一期光伏电站、平塘220千伏乐阳光伏电站、罗甸220千伏纳尾光伏电站、罗甸110千伏罗悃光伏电站和大唐独山35千伏大风坪风电场项目的相继并网发电,标志着黔南州共有水电、光伏、风电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已突破2000兆瓦,达到2359.46兆瓦,不仅为黔南地区构建新能源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同时也为“西电东送”及“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建设项目清单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情况专项监管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黔南大型光伏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充分发挥清洁能源的效能,都匀供电局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电网公司的工作部署,积极沟通、攻坚克难,为清洁能源的并网消纳提供精准服务。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主动提供技术帮扶,积极跟进各项目进度等举措,确保了管辖范围内已建光伏、风电清洁能源项目的按期投运。同时该局还针对辖区内清洁能源发电上网特性,制定了专项错峰检修方案,主动提供技术帮扶,将清洁能源区域内的设备检修提前到丰水期、大风期和日照充足时期前开展,确保了合适时间段该区域电网均是经过“体检”健康设备,为后期清洁能源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都匀供电局按照打造两个“贵州百万光伏基地”清洁能源建设规划部署,严格遵循《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风电、集中式光伏项目并网服务管理细则》的工作要求,及时跟进其它清洁能源工程的建设进度。按照“边施工边验收”的原则,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建设投运工作,确保相关光伏项目按期完成并网。同时协调加快500千伏独山变3#变扩建工程、220千伏石牌2号变扩建工程建设进度,为提升清洁能源的消纳能力创造有利条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