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养心圣地·神秘从江”2022年中国·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从江站迎新徒步30日在从江县城开跑。本次比赛赛道全长5.5km,终点设置在岜沙苗寨内。

  为扎实推进从江县文化与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向世界推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号召,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将贵州打造成山地户外运动大省、加强“体育与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指导方针,进一步深度打造从江县体游融合品牌赛事,着力提升从江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江县特举办“养心圣地·神秘从江”2022年中国·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从江站迎新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由从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从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黔东南州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山地户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活动围绕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连接作用和“养心圣地·神秘从江”的主题,以从江县浓厚的民族特色和岜沙苗寨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为依托,打造从江自主特色活动品牌。选手完赛还可获得一份农特产品。

  比赛终点岜沙苗寨位于贵州省从江县南部,坐落在月亮山麓茫然林海中的5个寨子里。岜沙苗寨保留着佩带火枪、镰刀剃头、祭拜古树等古老的生活习俗,被称为“最后一个枪手部落”。

  2022年,从江县以国发〔2022〕2号文件为契机、抢抓贵州省政府支持“黎从榕”打造“桥头堡”的政策机遇发展体育旅游事业,不断完善体育旅游基础设施,通过举办系列文体旅赛事活动,积极开辟体旅融合新路径,进一步扩大了从江城市影响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