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学习过程中,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统筹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等改革创新,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交警队伍,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交管事业新篇章,在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做出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倾力推行群众“掌上车管所”“家门口车管所”“流动车管所”,驾驶人考试智能化评判、机动车检验监管系统应用、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检验报告“零秒”审核等多项便民利企举措,逐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交警支队车管所2012年以来连续四次蝉联“全国一等车管所”荣誉;2013年,黔东南州成立64个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农村道路的管理力量得到有力增强,农村道路亡人交通事故较十年前下降42.99%;2021年,成功研发摩托车防酒驾控制系统,并试点应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该项目在2021年“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中获第三等奖,在2021年第一届贵州省“智慧公安我先行”基层技术革新评比活动获一等奖;全面实施“轻微交通违法温馨提示”公安改革举措有力提升黔东南州公安交警新形象,推进摩托车“接力交替纠违”行动,助推“锦绣黔东南”大旅游发展,2021年被公安部评为优秀执法制度;天柱县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全县摩托车、三轮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90%以上,“一盔一带”给出亮眼成绩单……通过不断创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模式,推出多项便利服务措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卫平、“中国好交警”蒙培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姚水长、大山深处的交警中队、苗乡侗寨群众满意的车管所、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守护神”等先进典型,树立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我们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全过程,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面对当前不断出现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交管工作的新特点和要求,不断提升民警辅警服务于群众的本领,总结运用以往好的经验和有效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灵活运用各种办法和手段,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大便民利民工作力度,继续推出一系列涉及民生的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的取信于民,方便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藏蓝’力量,奋力书写公安交管工作新篇章。”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肖文斌说。

  黔东南交警支队持续深入宣传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公安交警媒体平台、公安内网等醒目位置统一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中央主要媒体推出的系列评论、理论文章,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党建活动园地、宣传栏、宣传展板等载体,采取滚动播出、悬挂、张贴等形式,集中展示相关宣传标语;积极协调各级主流媒体,通过设置专题、专栏等形式及时报道全州各交警大队学习贯彻情况等。

  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黔东南交警支队宣传科、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积极策划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乡镇、学校、单位等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州64个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先锋队”作用,持续组织警力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寨、公路沿线村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运用苗侗汉语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交通安全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公安交警力量。同时,持续宣传报道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用心用情讲好苗乡侗寨“交警故事”,不断增强全州公安新闻宣传实效性和影响力,为谱写黔东南交管工作新局面辉煌篇章而贡献自己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