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14日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于12月8日在芬兰开赛,贵州冰壶运动员费学清、谢兴银、谭斯婷(女)代表中国冰壶队出征。在13日举行的男子组决赛中,费学清、谢兴银通力合作、顽强拼搏,以7:2的成绩战胜老牌强队意大利队,斩获本次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桂冠。这是我国时隔五年后再一次站上冰壶项目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也是贵州冰雪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男子冰壶队。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作为南方省份,冰壶项目在贵州面临“起步晚、场地缺”的困难,但贵州冰壶运动队用不到三年的时间沉淀打磨、迅速成长。在今年10月国家队的选拔中,六盘水市费学清、谢兴银、谭斯婷3名队员一鸣惊人,一举获得国家队男、女队10个重要席位中的3个,费学清更是以国家队男队队长身份率队奔赴芬兰与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高手同台竞技,并获得本次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组冠军。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更是以转型、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依托独特的生态、气候资源,打造了4个北纬26度低纬度、高海拔的天然高山滑雪场,通过“冰雪+”,率先在中国南方推广冰雪运动项目。六盘水冰壶队自2017年组建以来,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的沉淀打磨,成长迅速,先后在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获得冰壶与陆地冰壶团体冠军、在2020—2021全国冰壶冠军赛中荣获男子团体第三名、在2021年中国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中荣获男子团体第三名。

  费学清(右)和谢兴银(左)。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本次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共分为男、女子两个组别进行。其中,男子组于12月8日开赛,共有来自中国、瑞典、奥地利、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等22支代表队110 名运动员参赛;女子组将于12月15日开赛,共有25支参赛队125 名运动员参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