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省能源局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提升煤电机组发电能力。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华,贵州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任育之,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姚彤宝,贵州电网公司和各发电集团贵州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火电厂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毅业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关于贵州能源保供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要求,贵州电网公司通报了当前电力供需形势。

  会上,任育之对煤电机组顶峰出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发电企业要加大高热值煤采购力度,加强机组日常运行维护,及时消除机组缺陷,切实减少非停和出力受限。二是电网企业要进一步优化运行调度方式,严格落实月计划、周平衡工作机制,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三是加大对落实电力保供主体责任的监管力度,严格“两个细则”考核,对频繁非停和出力受限机组进行重点监管,及时形成监管通报,并提出处理意见建议抄报国家能源局和各企业集团总部。

  陈华对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和提升煤电机组顶峰出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华要求各发电企业,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务必将机组顶峰发电能力迅速提升到2100万千瓦以上,尽快消除电力供应缺口,坚决守牢民生用电底线。二是讲责任、勇担当。要把保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已下达的出力计划,对标对表安排机组顶峰发电,坚决遏制水电蓄能下滑势头。三是讲奉献、善作为。要继续发扬央企担当、奉献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用尽一切办法,切实增加高热值煤采购量,夯实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基础。

  陈华强调,今冬明春电力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各发电企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切实打好水电蓄能保卫战和电力保供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拉闸限电的底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