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 (钟亚楠)1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贵州省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贵州省已完成了100个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和43个多功能运动场的建设,全面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贵州省不仅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规模最大的省份,同时也是城镇化集中安置比例最高的省份。今年以来,贵州省持续深化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贵州省生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敏说,贵州省通过在公共服务、就业培训、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方面不断推动后续扶持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全面推广“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治理模式,制定了《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社区)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完成了100个易地扶贫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和43个多功能运动场的建设,通过积累黔西南州新市民计划、六盘水市“两个社区”、毕节市“党建+积分”等管理经验来不断提升各地安置社区治理能力。除此之外,贵州省累计向安置社区选派758名第一书记和2625名工作队员,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1099人,用于就业组织、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社会融入等,不断增强安置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一年以来,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继续提质增效,优质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均等可及,安置社区治理成效不断显现,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接下来,贵州省将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坚持“四区一高地”的主定位,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移民部门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