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 (钟亚楠)截至目前,贵州全省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已就业41.35万户94.31万人,就业率为94%,实现了1户1人以上就业和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的目标。

  14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贵州省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192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从大山搬迁出来后,我们一直在后续扶持工作上持续用力,通过不断强化‘五个体系’建设,努力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贵州省生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敏说。

  通过在公共服务上持续用力,在就业培训上持续用力,在文化服务上持续用力,在社区治理上持续用力,在基层党建上持续用力,贵州推动后续扶持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始终把促进搬迁群众增收致富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通过抓好技能培训促增收,抓好稳岗就业促增收,抓好就近就业促增收,抓好产业发展促增收,抓好产业发展促增收,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

  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已累计针对搬迁群众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4万人次,贵州全省搬迁劳动力在省外务工的有44万人,占46.77%,与往年基本持平,巩固了外出就业成果,稳住了搬迁群众的经济收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