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 为全力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贵州铜仁警方始终保持对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严打高压态势。11月以来,铜仁市公安局智慧侦查中心与碧江分局密切配合,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对辖区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相继开展收网,成功打掉涉诈团伙3个,抓获涉案人员86人,查获电话卡、银行卡300余张。

  资料图。铜仁警方供图

  行动中,市、区公安机关整体部署推进,对辖区涉“两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摸排涉案人员,实施精准抓捕。

  案例一:11月24日,碧江分局刑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在某小区附近有人向老年人收买电话卡。接此线索后,碧江警方周密部署,在某小区背后一门面内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现场收缴手机卡283张、手机7部、纸质资料合同两份。

  经初查,2022年11月以来,阳某负责将老人介绍给张某,张某则告知老人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成功注册手机号,并在某网络平台成功开通店铺后,就可获得250元。同时,以50元/人的标准,付给的阳某介绍费。张某又以600元至800元价格将在某网络平台店铺注册成功的账号卖给他人使用,获利40000元。目前,张某、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案例二:近日,家住碧江某小区的杨某收到一条打招呼的短信。杨某回复后,对方便自称是“退伍转业军人”刘某,是某网站将杨某推荐给他,希望能加杨某为好友,但刘某称不会使用微信,让杨某去网上搜索某聊天软件注册账号。

  双方互加好友后进行聊天,在聊天过程中,刘某不断引诱杨某可以进行投资,并称能赚大钱。

  在刘某不断暗示引诱下,杨某按照刘某发送的网站并按照该网站客服提示进行操作,先后转账38万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里后,在无法提取自己购买的产品后,杨某发现被诈骗。

  接到报案后,碧江分局抽调精干民警对该案进行侦办,发现山西籍杜某有涉嫌帮信罪重大嫌疑。经缜密部署,在山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碧江警方成功抓获杜某。

  经查,杜某将自己的银行卡借予他人使用,他所提供的网银银行卡已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案。

  12月6日,碧江警方为受害群众杨某追回损失8万元,其余资金还在进一步追缴。

  目前,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针对辖区持续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现行案件,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公安分局深度研判,获得重要线索,先后派员奔赴云南、湖南、上海、江苏等8省市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打掉涉诈团伙3个,抓获涉案人员86人,查获涉案电话卡、银行卡300余张,为群众挽损16.3万余元。

  铜仁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心存侥幸、贪图小利。生活中不出租、不出售、不出借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妥善管理好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若发现涉“两卡”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