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贵州移动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战略定位,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全力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全面、更加多样的服务。

  为推动算力成为与水、电一样“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发挥算力生产力作用,贵州移动全力打造以算为中心、网为根基,多种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算力网络。在推进数据中心覆盖和互联方面,构建了覆盖全省的“1个集团节点+1个省级节点+1个政务节点+8个市州节点+1张云专网”数据中心及云网融合体系,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提供多层次的服务能力。云专网已实现全国22个城市直联,是省内实现直连城市最多的运营商。

  有了算力,更重要的是创造出“算力服务产品”。为了更好地实现算力“一点接入、即取即用”,贵州移动联合中国移动云能力研发中心以及行业生态伙伴,针对贵州区域特点,打造“算力+行业”的一体化服务能力。在不久前举办的2022中国移动移动云城市峰会·贵州站上,贵州移动首次发布“酱酒云”“泛政务云”“移动云链”“算力产品”四项行业算力服务。

  全国首个酱酒产业的云基础设施“酱酒云”。根据新国发2号文件,贵州将要打造“世界级酱香白酒产业集聚区”,酱酒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贵州移动携手航天云网公司、贵州酱酒集团、中科享链公司等合作伙伴,面向酱酒全产业链在营销、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以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多融合信息技术手段,打造一站式的云网融合服务“酱酒移动云”。

  “泛政务云”推动政务行业算力向民生服务衍生。作为上云“国家队”,贵州移动已在省内服务了97家省级厅局单位、超40家国企。此次,贵州移动整合升级泛政务行业算力服务能力,依托中国移动专业研发机构的9one行业服务能力和生态合作资源,以及立体安全防护能力、云网端到端运营管理、多云异构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核心能力,全力推动政务行业算力从单纯服务政务向医疗、教育、工业能源、交通等民生服务延伸。

  “移动云链”为数据安全共享、有序流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依托全省云资源布局,贵州移动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携手,打造以移动云和主权区块链“享链”为核心,致力于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公众提供“云+链+应用”的一体化服务,重点聚焦社会治理、数字金融、数字民生、智慧监管4大领域提供20余类服务,促进数据安全共享、有序流通。

  “个人算力产品”打造更丰富的服务形态。贵州移动面向个人及家庭用户发布了云网一体的云电脑、云手机、云游戏、云VR等算力产品。借助算力的升级,云VR体验可提供更加沉浸式的视觉服务。依托优质5G网络和加速技术,云游戏让玩家摆脱终端设备限制、内存限制,即点即玩,还能参与超大规模的联机游戏,实现万人同屏、多端互动,感受全新的畅玩体验。

  数字潮涌逐浪高。面向未来,贵州移动将与省内各行各业加强合作,加快算力网络发展,打造“高效、智能、安全、绿色”多层次的行业算力服务能力,推动算力赋能千行百业,进一步加快贵州省各行业、企业数智化转型进程,推动贵州省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吕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