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6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6日从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日前落幕,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陆兴斌、刘峻杰斩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全国28个省、市的52支代表队共计104名选手参加。面对众多竞争对手,想要拿到好成绩并非易事。备战中,陆兴斌、刘峻杰在贵州省级大师赵青松、贵州省级技术能手刘飞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每天奋战15个小时,攻坚克难、认真备赛,不断寻求技术技能水平上的突破。

  宝剑锋从磨砺出,在比赛中,经过7个小时的高温环境操作,陆兴斌和刘峻杰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最终拿下国赛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的一等奖。陆兴斌讲述经验时说,在平时的训练和参赛中,我们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不论是在比赛还是在训练中,都要把每个课题、每个零件做成精品,同时还要结合自身条件,讲究方法,把自己在技能上的不足进行分类,逐个突破,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为学校荣誉争光。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天仪对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荣誉表示祝贺,并表示该成绩填补了贵州省装备制造类赛项在全国大赛上的空白,实现首次突破和历史性突破,为贵州职教成功“打卡”。

  长期以来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坚持教学相长育工匠。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元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对竞赛工作重要性的认知,把参赛做为学校办好职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把竞赛工作提升到学校层面来统筹安排部署,加强竞赛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条件保障;把参赛获奖的数量和质量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争取在今后参加赛事的获奖数量和质量上都要稳步提升,彰显学校的育人质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