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严寒已至。寒冷的冬天里,他们无处不在的身影是最暖的遇见。

  一次次紧急救援,一次次扶危助困,一天天默默坚守,一声声鸣笛护航,一幕幕警灯闪烁……我们身边的“为爱奔赴”不曾停止上演,他们的一次次奔赴无畏寒流,汇聚成最强“暖流”温暖着这个冬季,这一抹藏蓝,给群众带来最强安全感。

  历时一个多小时半夜将老人背回了家

  11月27日零时30分,锦屏县公安局新化派出所接到辖区新化所村一群众报警称:现有一疑是醉酒的男子,在新化所集贸市场街上大吵大闹。接到报警后,新化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经核实,系新化乡新化所村村民79岁的杨某林,趁老伴睡后,光着身子走出家门游走至新化所集贸市场时,不小心摔倒,杨某林摔倒后疼痛难耐于是大声嘶喊,周边住户误认为醉酒耍酒疯人员而报警。

  夜幕降临气温很低,民警将随身穿的衣服披在杨某林的身上,在确定杨某林身体无碍后民警及时联系杨某林的家属,杨某林的子女均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他本人和年迈的妻子。杨某林家所住地没通公路,民警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轮换背着将杨某林安全送到家中。

  深山里找回了丢失马匹

  “警察同志,我刚花了10000多块钱买的一匹马前天在山上丢失了,我在附近找了两天都没有找到,请你们帮帮我”。11月17日早晨7时许,麻江县公安局谷硐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景阳村洞口组群众黄某某电话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立即出警,在询问情况之后,排除了马匹被盗的可能性,因为是刚买的,不熟悉生活环境,还没有回新“家”的习惯,走失的可能性非常大。在充分了解大致范围之后,民警组织寨上群众协助,在甲燕山顶上划片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搜寻,终于在深山里找到了丢失的马匹,并亲手交到了黄某某的手中。

  三小时走访找回了丢失手机

  近日,黄平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手机遗失,内有重要资料,请求民警帮助找寻”。接到求助后,上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到达现场后,雷先生焦急的对民警说自己的手机里有重要资料和联系方式,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手机;经过民警三小时的走访和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最终确定丢失的手机是附近村民拾得,民警经过联系该村民后,村民将手机归还给了雷先生。

  深夜走失的老人找到了家

  11月16日凌晨1时,凯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在龙溪巷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走失老人安全接回派出所。由于夜间气温较低,老人冷得瑟瑟发抖,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为他送上热水和食品。由于老人年纪过大,口齿不清,无法与民警进行交流,一时间无法获取有用的信息,民警通过采取相关工作措施确定老人的身份信息,这名老人姓李,台江县人,今年已有91岁,经过多方努力,民警最终联系上家属,当天凌晨3时许,老人的家属从台江县驱车赶到派出所,握住民警的手连声称谢,在民警的反复叮嘱声中,家属将老人接回家。

  63名工人讨回了工资

  2022年11月21日,黎平公安为63名民工追回7.5万元欠薪,并如数发放到民工手中。“辛苦挣来的血汗钱终于拿到手了,感谢民警的帮助!”在薪资发放现场,民工脸上露出了洋溢的笑容说。

  2019年11月至2020年6月期间,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某某在实施西兰花种植项目时,共拖欠挖坑、移栽苗、挑菜等环节薪资7.5万元,涉及用工群体63人,经黎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吴某某仍拒不支付民工薪资并潜逃。

  2022年10月,黎平公安对嫌疑人吴某某进行网上追逃。10月30日,办案民警远赴福建,在福建厦门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吴某某抓获归案。到案后,在办案民警耐心普法及全力敦促下,嫌疑人吴某某积极凑齐拖欠薪资。

  目前,吴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办理之中。

  滞留的证件找到了“主人”

  “我行动不方便,儿女们又不在家,感谢你们送证上门”。11月22日上午,接过派出所民警递到手中的身份证,岑巩县新兴城区舞水街道居民张大爷很是激动。

  近日,岑巩县公安局综合服务中心民警在整理身份证过程中,发现有部分群众身份证滞留在公安综合服务中心,长时间没有领取。经了解,没有取走身份证的群众主要是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因工作繁忙、情况特殊无法到场领取的群众。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岑巩县公安局利用“大走访”活动,组织派出所民警把办好的证件分别送到群众家中,将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