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6日电(王超)16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在毕节启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举办主题征文、视频随手拍、主题书画摄影展览、音频作品展演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倡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镜头、画笔、文字记录时代发展、描绘生活变化、展示建设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022“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王超 摄

  2022“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王超 摄

  2021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中的网络人士启动了“寻美·中国”主题活动,获得全国各地新的社会阶层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的积极响应,大量“寻美”内容在各大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形成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生动画面,成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有益探索和重要平台。 

  “寻美·贵州”作为贵州省打造的子活动品牌,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贵州省网络人士联谊会主办。2021年该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成就”“大数据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产业化成果”“统一战线工作亮点”五大主题内容制作宣传产品。截止2021年12月31日,通过贵州主流媒体、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内容发布,累计发布作品1733个,热门作品441个,累计曝光3.95亿次。其中,微博话题累计阅读3.5亿次,在“寻美·中国”活动中微博话题浏览量、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话题播放量居全国前列,效果突出。贵州省新联会荣获“组织奖”,“寻美贵州”荣获省级贡献奖。

  此次2022“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再出发,将发动贵州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镜头记录祖国大好河山、通过网络书写生活变化、通过评论表达内心感悟、通过分享传递爱国情怀,讲好贵州故事、中国故事。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寻美”家乡,宣传贵州,全方位展现贵州各领域的优势成就,在全社会营造展现作为、奋进追梦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凝聚开创贵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