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1月20日,贵州省商务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贵州全省重点农批市场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及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听取贵州全省各大农批市场节日保供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贵州全省市场保供稳价与安全生产工作。贵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马雷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杨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贵州全省14家重点农批市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遵义市新雪域农产品交易中心、六盘水农产品综合物流园、毕节创美农副产品批发交易中心、黔东南凯里银田物流园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汇报。期间,贵州省商务厅就各个农批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询问、答复等。

  马雷表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贵州省商务厅举行视频座谈,主要是了解全省农批市场现有商品的保供、储备情况,同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提出部署安排。

  马雷指出,受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2022年贵州全省整体农批销售呈现下降趋势,市场萎缩,供应面临冲击,需求转弱,多方反映“日子不好过”。贵州省委、省政府采取许多措施,各方积极配合,为解决民生问题等,齐心协力共渡难关。2023年,伴随疫情防控态势好转,农批市场会加快复苏,消费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农批市场相对困难的时期会顺利渡过。

  马雷强调,春节临近,贵州全省农批市场要全力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与安全生产。要重视安全问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专人、专责、专点、专事去抓好安全工作落实。要持续做好保供工作,既要靠声誉、质量、服务去赢得顾客,还要靠关键时刻的作为保障顾客的利益。要长期做好保供工作规划,在节前、节中、节后都要做好规划,防范凝冻灾害带来的影响,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动,让保供在基地、产品、运输三个重要环节上都能按要求理顺。要保重产品质量,加工供货商队伍和基地建设,提升质量观,以高品质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马雷强调,春节期间,贵州省商务厅要安排专人值守,为贵州全省农批市场解决相关问题,让更多老百姓喜爱的菜以低廉的价格进入市场,也能吸引更多优质商家入驻市场。各农批市场及商户要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守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各个环节安全稳定。

  会上,马雷代表贵州省商务厅党组向贵州全省各大农批市场的工作人员和商家等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贵州商务厅愿意和各方一起携手开拓新景象,让贵州农批市场的前途更加光明。(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