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 春运以来,黔东南州交警坚守岗位,奋战在春运第一线,在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返乡游子铺就一条暖心顺畅的归家平安路。

  送群众“安全年货”

  春运期间,黔东南州交警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在高速服务区、收费站、客运站、公交车停靠点、重点路段等地强化“一盔一带”主题宣传。积极进企业、乡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加强对返乡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播出流动字幕、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返乡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

  此外,在闹市区、年货市场摆摊设点积极开展为人民群众送“安全年货”活动,增强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贴心服务“返乡人”

  如果“平安春运”是交警的立足点,“温馨春运”则是交警的出发点。

  自春运启动以来,黔东南交警在全面打造顺畅道路交通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在客车站设立春运“爱心驿站”,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真正让出行群众倍感“情暖旅途”。

  据了解,苗乡侗寨交警在主要服务区、收费站口等设立春运“爱心驿站”,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系列活动。从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句问候的点滴做起,将亲情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人性化举措,让春运服务充满更多人情味和温度感。

  危难之时伸援手

  群众急需就医、车辆高速路抛瞄、燃油耗尽被困……揪心的事总是接连不断,但苗乡侗寨交警总会在人们需要的时刻及时出现,当事人的一句句“谢谢”、“危难之时幸好有你们”……对他们来说,已是最大的赞誉和温暖!

  1月7日,大货车司机突发脑梗,交警护送司机买药助其脱险。

  1月8日,货车侧翻橘子散落一地,交警化身“搬运工”忙捡拾。

  1月9日,车辆燃油耗尽被困高速路,交警发现送油获点赞。

  1月16日,一老人无助坐路边,交警帮助平安回家。

  ......

  春运还在进行,黔东南交警守护还在持续,他们将以一身藏蓝

  始终矗立在您身边,用心、用情、用爱传递交警温度,全力打造畅通、平安、温馨的顺意平安路。(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