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 (石征壁)“我们跑遍全国,找了他23年了!”贵州兴仁公安民警日前带着从浙江前来寻亲的李某明到何某某家中。看到自己的儿子李某明站在面前,何某某一家人抱成一团,泣不成声。

  时间回溯到1999年,家住兴仁市新龙场镇的何某某夫妇到广东省惠州市打工。当年7月,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在当地一家医院出生,但意外突然降临,出生仅12天的儿子被人抱走。

  夫妇二人寻找无果,痛苦不已,从此走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他们辗转全国各地,四处奔波,历经磨难,从来没有放弃寻找儿子。

  近年来,公安部启动“团圆”行动,让许多失散亲人的家庭得以重新团圆。这也更加坚定了何某某找回儿子的信心。

  何某某一家主动到公安机关采集血样入库,不想好运降临,成功与一浙江籍李姓男子比对成功。夫妇二人既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终于要找到儿子了,害怕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为进一步确认,2023年1月,何某某夫妇与李姓男子再次到兴仁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室进行DNA复核,最终确定李姓男子李某明就是何某某夫妇失散的儿子。断了23年的血缘,终于再次接续。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一家终团圆。”何某某夫妇将印着“千里寻亲喜相聚、无私奉献好公安”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警方提醒: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请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工作,警民携手争取让更多失散亲人的家庭实现“团圆梦”。(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