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春节将至,为更好地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暖心、舒心、温馨的春节假期,清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近日将大部分警力投放在辖区路面,查违法、保畅通,全力保障辖区平安畅通。

  1月19日上午,执勤交警袁新星观在庙儿山查获1起“预约出租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并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0元记驾驶证6分的处罚。据了解驾驶人从观山湖区贵阳北站出发经清镇庙儿山,欲载上乘客后进清镇E站上清织高速到毕节市纳雍县。原本是想在清镇多拉几人,多赚一点钱,可没想到仅超1人的超载违法行为竟被清镇交警逮住。

  “警官,麻烦你们帮帮忙送我们去省医,现在车流太大,我家娃娃手指被砸断了”。1月19日16时37分左右,一辆出租车停在庙儿山执勤交警郎启跃面前,一位男子跳下车向其求助。

  当时正值高峰期,见男子十分焦急的样子,郎启跃一边安抚男子一边向大队领导简单汇报了情况。在得知领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助工作的答复后,郎启跃、罗义立即驾驶警车快速朝约30公里路程的贵州省人民医院飞奔,25分钟左右安全成功将小朋友送到救治医生手上。1月20日上午,小朋友父亲打电话感谢昨天帮助自己受伤儿子开道的郎启跃,并表达了对清镇交警的新年祝福,目前,小朋友伤势较为平稳。

  1月19日21时20分许,清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交警谢美涛等人夜巡至东平路,发现一辆小车停靠在路边,车旁边蹲着一男子,见状几人便上前询问,司机告诉民警,自己开车车速有点快,开到东平路这里时突然感觉车辆一阵颠簸,吓得赶紧把车停下,一看才发现轮胎破了,换备胎不大熟练,有点磨蹭,都弄了半个小时了。考虑到天气较为寒冷,为了让男子早点回家,了解情况后,谢美涛找出工具帮助当事人更换轮胎,5分多钟的便帮助司机换好了轮胎,司机连声道谢。

  轮胎更换好后,执勤交警们又叮嘱司机遇到突发状况时,要立即靠边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设置警示标志。确认车辆可以正常行驶后,几人才放心的继续巡逻。(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