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瞿远菠)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仓储物流企业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助力“打非治违”攻坚行动,连日来,贵阳市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入辖区仓储企业和私营者仓库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货物堵塞,消防器材是否被货物遮挡;货物堆码是否规范有序,是否分类堆放,是否留足安全间距;是否在仓库场所内吸烟,是否动用明火,是否使用电热器具,是否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企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电线是否老化、私拉乱接电线、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等情况。

  并现场随机抽查企业员工熟悉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大队检查人员第一时间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责令单位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叮嘱企业责人严格按照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做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和员工培训演练,加大消防设施投入,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修文消防将针对高温天气火灾防控特点,紧盯突出风险,持续坚持检查与服务并举,加大对仓储物流、快递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形成仓储物流场所火灾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切实从意识源头为企业上好 “ 平安锁 ”、筑牢 “ 防火墙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