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 “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标识5月31日在毕节市赫章县阿西里西大草原正式发布。

  图为发布现场。

  “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标识整体创意灵感来源于毕节的简称“毕”字,由三名跳动“滚山珠”舞蹈的舞者组成。“滚山珠”是最具毕节地域文化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芦笙舞,彰显了毕节丰富多姿、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

  标识整体色彩以深蓝色为主色调,体现毕节山水的磅礴大气,配以柔和轻快的黄白色调,构图简洁、形象视觉鲜明,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同时,标识的整体设计凸显了毕节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时代精神和风貌,体现了新时代毕节旅游逐梦远方、不负韶华的美好愿景。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代表省厅对毕节市发布全新旅游标识表示祝贺。他指出,通过不懈努力,“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贵州重要旅游品牌。从锦绣灿烂的花海到古朴幽静的村落,从绿意盎然的森林到绝美震撼的洞天,毕节正以“一步一景一画卷”的绰约风姿,走进游客的心中,描绘出毕节旅游的新形象。为了让这个新形象更清晰、更明朗,需要一个更直观的标识去承载、去宣扬。期待“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新标识揭开毕节旅游的新篇章。

  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得志致辞指出,毕节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自然风光大气磅礴、人文风情多姿多彩、历史文化深远厚重、生态气候凉爽宜人。近年来,毕节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旅游发展思想,大力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创新旅游业态。聚焦“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主品牌,推出了杜鹃花海、韭菜花海、樱桃花海、玉簪花海等四大“花海”子品牌以及温泉养生、露营管家、鲜花电商、“花都里”高端民宿等一系列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四季花海”“绝美洞天”“湖泊峡谷”“避暑度假”“康体养生”“特色文化”等六大系列产品,逐渐形成春季花海荡漾、夏季凉爽宜居、秋季舌尖跳跃、冬季温泉养生的“旅有四季、美美与共”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毕节市直面疫情挑战,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不断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

  毕节旅游标识的使用实行免费政策,可应用于全市旅游相关产业。今后,在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产业链中,毕节都将融合这个旅游标识进行品牌化推广,让“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核心IP在旅游景区、公共交通、主题公园、旅游纪念品、餐饮服务、酒店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品牌价值,凝聚毕节旅游新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