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张伟)中共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2022 年度贵阳市人才工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知,明确2022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考核有关事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坚定不移强人才,坚持以用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奋力推动人才大汇聚,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中共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办法》。

  《办法》明确,贵安新区、贵阳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直人才工作重点部门为重点考核对象。

  《办法》强调,由贵阳市委人才办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年度人才工作考核,将人才工作继续作为年度综合考核内容,纳入党建工作成效考核,对人才工作开展督查督导和目标考核,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人才工作督查督导。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以及督查督导中发现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履职不力的需作出书面检查,情节严重的将追责问责。年度人才工作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将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办法》指出,人才工作目标考核在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相关单位要按照“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要求,用抓项目方式推进人才工作任务落实。要围绕目标任务制定落实措施、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于规定日前前将责任分解表报市委人才办。要根据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适时报送工作进度,按时报送工作总结,作为考核重要依据。考核工作结束后,将适时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