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检查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检查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0日电(杜杰 谭超)为全面加强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业园区企业防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12月9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张家湾工业园区“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指战员们首先对园区各企业的生产流程、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解。随后对企业车间、仓储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生产车间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火栓压力是否正常、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及完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当发生火灾后,怎么扑救初期火灾,怎么有效组织人员快速逃生;平时日常巡查时,怎么及时清除火灾隐患......”副站长梅李正现场提问员工。发现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不足,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做好记录,要求能当场改正的当场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单位限期改正。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排除部分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对工业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了工业园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升了辖区工业园区抗御火灾的能力。

  下一步,万山消防将持续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落实防范措施,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创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