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黎庆贤 莫昌玉)近日,在罗甸县红水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广场上,游客赠送的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文明先锋 ”的锦旗尤为引人注目。

  “这是一份来自游客对景区工作人员和景区服务质量的赞赏。”红水河景区负责人周忠正告诉记者,12月3日,来自贵阳的17名游客在罗甸县红水河景区内观光旅游。购票入园时,其中一名游客金女士在取身份证时不小心将钱包遗失在景区花坛边上。

  “当时我正在扫地,看到那边有个钱包,我想丢失钱包的游客肯定非常着急!”次日,景区的工作人员杨维在打扫景区卫生时发现了花坛边上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杨维立即将钱包送到游客服务中心并向景区负责人报告了此事。

  在收到游客遗失的钱包后,景区负责人周忠正立即调取视频监控,并在景区内广播失物招领信息。在视频监控中确定遗失游客,并翻看游客登记电话信息,找到了同行游客的电话号码,通过电话联系,失主找回了景区遗失的钱包和现金。

  “当时我都想放弃了,不找了,接到景区通知我去取钱包的时候,5000元分文不少,特别感动。”游客金女士告诉记者。杨维的举动感动了失主及同行的其他游客,游客们纷纷为对景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品质和景区高效的服务质量点赞。12月6日,金女士联系到罗甸县文化和旅游局和罗甸县融媒体中心,委托将其“拾金不昧 文明先锋”的锦旗送到景区工作人员杨维手中表达谢意。

  据罗甸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粟明坤介绍,罗甸县近年来充分依托得天独厚的暖冬气候、地质奇观、湖泊资源、长寿文化等优势资源,积极打造“阳光罗甸·康养湖城”“4S”旅游品牌的同时,在文明创建中积极打造文明景区,提升旅游的体验感和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地服务前来游玩的游客,让游客来到罗甸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