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白云消防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白云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0日电(王淳子)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高新区茅台国际商务中心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消防安全宣传大篷车”活动。来自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7家企业,共30余名员工组队参加。

  此次大篷车宣传活动以“粉丝大对决、快乐学消防”为主题,设置了消防知识互动问答、消防器材展示、消防标识猜猜乐、变身消防员、灭火器使用教学与体验、一人二带水带操等环节,通过“理论+实操”沉浸式学习体验消防。

图为活动现场。白云消防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白云消防供图

  活动中,7家企业参与各项比赛的热情高涨,大家都在为增加“消防积分”展示毕生所学的消防知识。

  “我要挑战班长!”在“一人二带水带操”实操比拼环节,比亚迪集团贵阳工业园区专职消防队向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发起挑战,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动人心的比拼,两队都在10秒内完成“一人二带水带操”,引得众人惊叫连连。

  “今天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工作的辛苦,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关注消防知识,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参加活动的白云区消防志愿队志愿者陶江红告诉记者。

图为活动现场。白云消防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白云消防供图

  “我们今天穿消防员战斗服感觉第一是重、第二是繁杂,我们只穿一会就累得不行,但消防员是每天随时待命、很辛苦,要对这些保护我们的消防员说声‘谢谢’!”贵州西牛王印务有限公司安全专员胡定刚参与了所有的比赛项目,由衷感叹。

  下一步,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