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检查现场。息烽消防供图

  图为检查现场。息烽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0日电(张忠杨)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息烽县11个乡镇(街道)组织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息烽县各乡镇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店、沿街饭店、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村民家中等,重点对各场所配置的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检查。每到一处,派出所民警、网格员们向村民发放火灾防控宣传资料,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句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农村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家庭火灾隐患的查找方法、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工作,时刻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真正做到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送到每一位村民,从而形成全民防火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通过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行动,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普及了村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农村居民防火安全自觉性,切实筑牢了基层消防安全“防火墙“。 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