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0日电  为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能⼒,促进企业品牌建设⼯作,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联合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于2021年12月10日在贵阳成功举办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转移转化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贵阳学院(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贵州平台)承办,贵州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贵州派腾TISC中心和贵阳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协办。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二级调研员王曰洪、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严凯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贵州平台负责人唐安主持了开班仪式。来自省内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各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试点示范企业、优势培育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宋河发,中央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咨询专家⻩向城为各位学员授课。主要围绕“国家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政策解读、科技成果产学研合作对接情况分析、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过程中的⼀系列问题、成果转化典型案例分享与研讨”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透彻的讲解剖析,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的培训讲座既有一定理论,又有生动鲜明的实例,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分析透彻、让人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本次培训的内容,将学习内容与企业日常运营相结合,做到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增强企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能⼒,有效助力企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