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

  剧照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刘安)2023年1月5日,2022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在贵阳闭幕。闭幕式颁奖环节,由中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贵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报送的三线建设题材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荣获优秀作品奖。

  本次荣获贵州省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也是该剧暨2021年5月荣获2020年度贵州省优秀文艺作品奖、2022年5月荣获贵州省第八届文艺奖之后,再次斩获的又一省级荣誉。

  电视连续剧《正是青春璀璨时》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大西南三线建设为背景,以贵州省六盘水为故事发生地和主拍摄地,讲述方云鹤、林雨萍等三线建设者的动人故事,讴歌了“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三线精神。

  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对《正是青春璀璨时》推介评语为“青春的热血凝聚,划出一道璀璨旭光,为理想播种希望的种子,将三线精神传承绽放”,并将此剧列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影视经典剧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