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 (郭红)“升警旗!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1月10日8时30分,在贵阳北站贵阳铁路公安处机关办公区院内,伴随着特警队员矫健的步伐和高亢的口令,110名干部民警代表庄严列队,在冉冉升起的警旗下,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展示形象,贵阳铁路公安处近期在全处深入开展了发送一封慰问信、举行一次警旗升旗仪式和一次集体宣誓仪式,举办一次警歌合唱活动和一场节日座谈交流会,开展一次民警退休纪念荣誉仪式和一个离退休老民警回警营活动,拍摄一次“警营荣耀”警礼服纪念合影等“八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广大民警在共唱警歌、重温誓词中坚定从警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座谈交流中共话从警梦想、传承忠诚警魂,警营上下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民警们相互整理警礼服着装

  民警们相互整理警礼服着装

  在都匀东车站派出所,29岁的民警张石喜从所长手里接过了生日祝福卡。生于1月10日的他,从2021年首个警察节开始,生日这一天都会收到双倍的祝福和惊喜。在警旗前庄严宣誓后,他立即返回了自己的岗位指挥室,他说:“虽然我现在没有工作在第一线,但在指挥室这个派出所的大脑中枢,通过自己对警情的快速分析、精准调度,帮助一线战友更好地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和节日礼物。”

为年度退休民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

  为年度退休民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

  在贵阳、贵阳北、遵义、六盘水等车站派出所,离退休老同志重返警营,开展了“重返警营忆峥嵘 春节慰问暖人心”参观交流活动。同时,贵阳铁路公安处机关组织今年退休的9名同志举行了荣誉退休仪式,向他们赠送了鲜花和退休纪念册。乘警支队退休民警刘志兴手捧荣退纪念章,感慨地说:“四十年铁警生涯,终有离开的这一天,但我们对警察的这份情感永远不会变。退休不是褪色,卸任不会谢幕,我会永葆警察本色,发挥自己余热,永远关心和支持铁路公安工作。”

在警察节当日留下彼此珍贵的纪念

  在警察节当日留下彼此珍贵的纪念

  警察节当日,在贵阳、贵阳北车站派出所,贵铁警方还分别举行了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青年党员代表庄严宣誓,将坚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急难险重任务,奋战春运安保,守护旅客平安出行,不负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的称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