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贵阳市调研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城市运行安全管理

  实现城市发展高质量城市生活高品质城市治理高效能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徐麟深入贵阳市调研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城市运行安全,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大力推进城市精深化开发、精准化改造、精细化管理,努力实现城市发展高质量、城市生活高品质、城市治理高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省领导胡忠雄、陈少波、郭锡文参加调研。

  徐麟来到贵阳供电局,详细了解城市电力保供、电力调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电煤生产供应,强化电力运行调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电力保供和应急处置,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在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麟听取燃气保供、“智慧燃气”、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加强供需监测、科学精准调度,确保供气平稳和用气安全。在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徐麟观看“智慧水务”平台建设运行展示,听取城市供水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做好供水运行、排水保障、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居民用水需求。来到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中心,徐麟听取“智慧警务”、“智慧交通”工作情况介绍,强调要善于把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融入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方方面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贵阳市公安局,徐麟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人民警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省广大公安干警对党忠诚、本领过硬、作风顽强、无私奉献,在各种急难险重特任务中勇于担当,为守护万家团圆默默付出,为建设平安贵州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殷切嘱托,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用忠诚和奉献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调研期间,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贵阳市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情况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管理高度重视,强调“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管理是一门科学,是一个大课题,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关系着千家万户。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安全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紧盯城市运行安全管理痛点、难点、薄弱点,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水电路气讯、建筑、食品、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安全。要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抓住智慧化这个关键,充分发挥我省大数据优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办理”、城市运行“一张网管理”;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共治精治,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要切实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员责任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城市管理更智慧、城市运行更安全、城市生活更美好。

  徐麟在调研中强调,要全力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盯住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症患者,加强动态监测和统筹协调,筑牢基层防线,总结推广“二包一”等有效做法,切实保健康、防重症,集中资源力量救治重症患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贵阳市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一季度实现“开门稳”作出更大贡献。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