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杨茜)  18日,以“山地艺术空间·共享美丽生活”为主题的山地艺术空间展在贵阳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开幕。该展围绕亚洲山地、贵州山地、贵州非遗文化传承等要素,展示与山地相关的艺术品,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作为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配套活动之一,空间展以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为脉络,以贵州和世界的对话为主题,旨在提高人们对山地旅游形态的认识,多维度展示贵州乃至亚洲山地旅游资源,让人们以更加丰富的视觉感受山地的多姿多彩。

  仿真豹、石头画、皮划艇、潮服、儿童画等,展会现场展出的作品种类十分丰富。山地艺术空间展分为“小朋友与山地之美”“山地之美,从一块石头开始发现”“印在生活上的传承”三大板块。山地艺术空间展旨在能够将山地元素整合并展出,让观众发现山地之美,从而走进山地,爱上山地。

组委会供图

  组委会供图

  “小朋友与山地之美”板块,展出了具有山地、人文特色的儿童画,近百人在现场以山地为主题作画;“山地之美,从一块石头开始发现”板块,有以石头为画板的石头画展,有动物形态装置、琉璃绘画、异形装置等艺术品展,参展观众也可以在现场学习绘画;“印在生活上的传承”板块展出了陈红旗岜沙人文画作,观众也可以在现场看到非遗匠人如何利用贵州元素、非遗元素制作服装。整个空间展体验感好,互动性强,参展观众好评不断。

  山地艺术空间展,是现代山地生活美学与“非遗”传统技艺的碰撞,构建了美美与共、智趣共生的当代山地生活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贵州山地旅游的资源和魅力,同时也为增进行业友好交流,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山地艺术空间展将展出至8月21日,期间,市民和游客可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南楼一楼观摩、学习和交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