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5日电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公安分局全体人员在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中一件件“小”警事,解决群众的大问题,赢得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12月12日,红花岗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民警在值勤时,接到市民姜先生求助。姜先生称自己补办的新身份证在不久前通过快递的方式从四川省广安市邮寄到了遵义市红花岗区,因为种种原因,致使装有身份证的快递停滞在了快递中转场内,现急需使用身份证办理业务的他却迟迟拿不到身份证,着急的姜先生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快递中转场负责人联系,并告知了相关情况,但负责人告诉民警,场地内快递数量较多,还未进行分拣处理,查找难度很大。经过商议后,民警同中转场工作人员决定在消杀过的上万个快递中逐一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后成功找到了装有姜先生身份证的快递。在确保消杀完成后,民警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了姜先生手里,解决了姜先生当前的燃眉之急。姜先生被民警的举动深深打动,他激动地对民警说:“真是太惊喜了,谢谢你们百忙之中给我解决问题!”

  12月13日18时许,红花岗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六中队接情指中心指令称:红花岗区福源山庄小区有群众被困电梯内,需要前往救助。特警队员立即携带相关装备赶到了现场,得知系电梯突然出现故障,一名小男孩正被困在电梯中。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前往小区物业调取电梯视频监控,查看电梯内的情况,另一组则前往该被困楼层,向电梯里的小孩喊话,转移男孩注意力,安抚情绪,耐心等待电梯维修人员到来。

  随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队员们配合维修人员成功将电梯门打开,将男孩顺利救出,特警队员们的热心举动得到了居民和物业人员的诚挚感谢。

  12月12日11时许,红花岗公安分局万里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老人在星力城附近摔倒,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了解到老人系在外出买菜回家途中突然头晕摔倒在地,被路过的群众发现并将其扶起。民警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老人称无大碍,不需要去医院,民警又询问老人身份信息,得知老人家就住在附近,随后,民警搀扶着老人将她安全送到了家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