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印江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

  强化巡逻防控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印江公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中,结合辖区治安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采用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治安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严防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震慑街面现行违法犯罪。

  强化辖区各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印江公安通过采取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辖区内开设的旅店、网吧、酒吧、KTV、洗浴中心等行业场所开展摸底排查,核实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完善管理档案,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各场所消毒设备及内部管理进行检查,确保辖区行业场所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印江公安结合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组织警力在重点路段设置查缉卡点,严厉查处和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违法改装、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查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印江公安以警民议事会为载体,组织警力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乡村,倾听取民意,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收集梳理因家庭、感情、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对收集到的矛盾纠纷深入分析,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多元化解,定期跟踪回访,最大限度将各类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强化校园安全站好“护学岗”。印江公安坚持“提前到岗、提前疏导、提前解决”理念,坚持组织民警辅警站好校园“护学岗”,对学校周边车辆进行疏导,积极排查校园门口及周边的各种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守护师生平安出行。

  强化打击犯罪确保社会安宁。印江公安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攻坚克难,采取雷霆手段,对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维护社会安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