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慈善总会主办,黔南州慈善总会承办的贵州省2023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15在贵阳举办。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说,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中国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参与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集中给各地困难民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让数以千万计的困难民众得到慰藉和关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贵州省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措慈善款物,自2003年以来已累计向困难民众发放慰问款物超过5500万元,慰问困难家庭超过10万户(次),活动已经成为每年冬天我省“社会献爱心、慈善送温暖”的一张靓丽名片。

  陈敏表示,贵州省慈善总会将积极弘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慈善精神,广泛动员和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坚定信心、携手前行,依法行善、以法兴善,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作出慈善新贡献。

  黔南州政协副主席罗梅花致辞中说:黔南州委州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慈善事业发展,积极发挥慈善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作用,扎实开展慈善队伍建设、互联网募捐、实施公益项目等工作,广泛动员全州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开展“慈善情暖万家”“中华慈善日”“慈善一日捐”“退役军人援助关爱”等活动,慈善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黔南州将积极培育和发展慈善组织,优化慈善服务,加强慈善监管,努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推动新时代黔南慈善事业实现新跃升。

  自2017年以来,继遵义、毕节、铜仁、黔东南、黔西南之后,贵州全省启动仪式15日将从黔南州三都县温暖出发。根据安排,贵州全省各地慈善会将陆续启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