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贵州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日前推出“银担”线上批量担保服务。该业务由清镇市湖城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清镇湖城融担”)联合网商银行共同推出,为贵阳市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在线信贷服务,纾解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上述服务是贵州省政府性融资担保首次与互联网科技银行合作。贵阳市满足要求的小微企业可通过支付宝客户端,享受网商银行提供的“310”信贷服务——“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2023年,在贵州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指导下,“银担”线上批量担保服务将扩大至贵州全省9个地级行政区,贵州省100万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将获益。

  “小微企业‘失血’容易,‘输血’难。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和‘涉农’经营主体的发展。清镇湖城融担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通过政策引导,发挥‘增资’、‘分险’的作用,借助网商银行科技服务及数字化的风控能力,降低小微金融的成本,提升覆盖面。即使地处偏僻的农户也能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清镇湖城融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贵州省的“银担”合作创新正在提速。12月初,遵义市水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网商银行签约,加入由全国工商联和网商银行的等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的“助微计划”。双方将联合推出线上批量担保服务,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遵义市的小微企业。

  贵州成为网商银行继陕西、四川、宁夏、新疆、甘肃等省之后,在中国西部地区通过“银担”合作开展助微行动的新一站。

  2020年8月,首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网商银行达成合作,加入“助微计划”。截至2022年12月,网商银行已与中国全国21省36家政府性担保机构开展业务合作,服务小微及“ 三农”市场主体超195万户, 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挺过疫情寒冬提供资金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