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4日电(记者 石小杰)背街小巷是民众生活的重要空间区域,其虽然“背”而“小”,但与民生幸福息息相关。近年来,贵阳贵安全力推进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根据不同街巷特点,因地制宜制定详细改造计划,将部分老旧小区改造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齐备、环境优化的区域,用扎实有效的“微改造”,解决了民众“急难愁盼”问题。

  清水江巷一隅。石小杰 摄

  “以前这里的墙面、地面都比较老旧,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经过改造,变得干净又整齐。”冬日里,市民王芳漫步在贵阳市经开区清水江巷,边走边称赞。

  清水江巷的“蝶变”,是贵阳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推动城市面貌更新、增强民众“三感”的一个缩影。

  “改造工作不是简单的基础建设,我们按照一街一策思路,结合街巷实际,在改造过程中查漏补缺,保障民众出行安全。”贵阳市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城市管理处处长徐俊告诉记者,通过修缮排水沟、增加排污管道、安装护栏,如今的清水江巷获得众多居民称赞。

  坚持一街一策,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贵阳市背街小巷改造亮点纷呈,不仅在城市更新中穿上了“新衣”,还增添了许多功能,让民众看得见、感受得到背街小巷的改变。

  清水江巷一隅。石小杰 摄

  走进贵阳市经开区的西江巷,只见路面干净整洁、设施齐全。“以前路面不平,下雨天就积水,车辆更是乱停乱放,走路都要绕着走。”在西江巷开蔬菜店的老板张书珍说,改造让小巷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在好了,路平了,车规范停放,出行比以前舒适、通畅多了。

  “解决辖区背街小巷基础设施陈旧、功能不齐全等问题。”徐俊表示,将背街小巷打造成安全有序、管理精细、空间整洁、设施完善的文明街巷。

  花溪区十字街一隅。石小杰 摄

  城市更新项目,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近年来,贵阳贵安把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当作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满足居民日常出行、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夜间照明等需要,一街一策扮靓城市颜值,完善提升区域城市功能,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项目助力新型城镇化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