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 (杨秀怡)为深入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贵州铜仁玉屏公安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创新宣传工作思路,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为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的纵深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谋”字当头,提振凝聚力

  长期以来,玉屏公安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公安宣传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部署安排。着力构建党委主导、警种把关、部门推送、全警参与的宣传工作新格局,把宣传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深谋远虑、广谋从众、铲旧谋新,广泛发挥执法现场和宣传阵地作用,不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加强沟通配合,抓实工作统筹。针对不同出行群体,分阶段、多形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两抢一盗”、危害食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查禁“黄赌毒”、食品安全等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宣传提示、警示曝光、集中教育,全面构筑了警民联动、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氛围。

  “广”字为要,提高氛围感

  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全国交通安全日”、“宪法宣传周”等节点,印制宣传手册、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单位、企业、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形式,全面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与法治意识。

  扩大宣传影响力。充分利用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板架。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共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余条,在各类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100余份,让群众在出行时能感受到浓厚氛围。

  拓展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影响广、感染力强的优势,依托“网、报、台、微”等宣传矩阵,统筹线上线下,采取“一案一宣”、应宣尽宣的方式,及时对打击成效、重点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通过“玉屏公安”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信息23条,被中央级媒体采用2条,省级媒体采用1条,市县级媒体采用17条,真真实实宣出了氛围、宣出了声势。

  “实”字为本,提升满意度

  玉屏公安各警种、各部门切实利用“大走访”、警民议事会、院坝会等契机,推动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常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推送反诈、防火、防盗等资讯100余条,积极把握“宪法宣传周”、“全国交通安全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及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常态开展走访工作。加强对联系对象、企业的走访工作,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搜集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具体信息,征求企业意见及建议,切实为其纡困解难。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形式的走访活动9次。

  常态开展警民互动活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开展走访谈心、警民议事会、院坝会等各类形式的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辖区派出所共组织警民议事会20余场,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300余条,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