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 在消费变革的当下,如何在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同类竞争日趋激烈和疫情暴发之下,实现实体商业的逆势增长?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依据2022年客流数量同比增长6%的数据给出了这样一个可参考的答案:“多元化消费场景的创造、服务品质的提升以及对线上工具的广泛应用。”

  增加夜间体验 打造多元消费场景  

  2021年年底至2022年年初,酒吧一条街在该项目外广场悄然登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类品牌的聚合打破了项目10多年来几乎没有夜间消费业态的状况。而为了使整个酒吧街更具氛围感,项目更是在暑期打造了后备箱集市,增加夜间消费业态的丰富性,同时延长消费者停留时间、增加体验感。

  为打破消费者对于项目的刻板印象,在实体商业招商较难的情况下,该项目依然完成了新签约商户101个,签约面积近2万㎡。其中多家品牌为城市首店或区域首店。其他知名品牌也以全新形象在项目呈现。

  为让消费者逛街购物更具目标性和体验感,项目场内的零售品牌及业态组合也进行了较大调整,专门打造了女性专属空间,引进了众多中淑女装品牌,并增加了多品类辅助性业态。同时,项目新引进了诸多潮流品牌,与品牌形成丰富度更高的潮流街区,满足潮流爱好者的购物需求;设置运动品牌专区,海内外众多知名品牌悉数聚集。

  据了解,以“可爱、青春、甜酷”为定位的潮流少女服饰某品牌便是锁定“Z世代”核心消费群体的品牌,品牌聚焦于“少女”群体,通过将甜酷风格打造成核心竞争力。场内美食等品牌也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项目在品牌的助力下变得更加贴近“Z”世代消费需求。

  实体线上高效联动  多举措并举保经营

  新冠肺炎肺炎疫情的持续暴发打乱了诸多实体商业的经营节奏;与此同时,线上商业也面临着高度“内卷”的现状,综合类电商平台声势渐弱,体验感更强的直播电商逐渐崛起,线上零售正从实体商业的经营逻辑中汲取灵感。

  新态势下,实体商业又如何借力?“直播电商其实是在解决传统电商的体验感问题,而这恰恰是实体商业不可替代的优势。”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8年,“世纪PLUS”(现更名为“MY PLUS”)小程序就已推出,将世纪城社区居民的门禁系统和购物中心的停车系统及日常促销活动、直播等功能聚合一处。以项目为例,其一路之隔的世纪城规划有12万常住人口,再加上商业物业部分覆盖的3000多个停车位,据了解,MY PLUS贵阳区域2022年会员数43万,活跃会员8.7万,超过五分之一的目标客群通过与购物中心之间形成了高效链接。

  据介绍,项目在MY PLUS 上1至10月交易总额达4178.07万,平均每月交易金额422.81万,帮扶场内46个品牌商户宣传。

  此外,“方圆优选”线上销售平台以及“方圆探店”品牌推广栏目也在贵阳项目落地并实施。其中,“方圆优选”平台专注精选优质爆款产品,借助私域流量赋能提升商家销售业绩。消费者线上下单后,可以选择邮寄或到相应门店自提货品,不仅省钱,还能获得即时满足感。据了解,“方圆优选”上线至今,已推出了200余款爆款热销产品。

  “方圆探店”则是将当前热门的短视频传播形态和消费者“云逛街”需求相结合,对项目内的特色品牌、重点品牌进行全方位的展示。目前项目已国内主流短视频平台打造了企业视频号,除了推出探店短视频外,该项目还组织公司90后员工成立直播天团,以每周1次-2次的频率开展直播探店,与消费者之间形成零距离互动。据了解,截至2022年10月底,该项目共计55场(次)。

  内部发力之外,“借力”也助力发展。通过便民服务等为项目导流,联动KOL及达人进行线上“种草”。结合场内新开品牌、特色品牌,邀请网红等前来探店种草,打破消费者对于该项目的刻板印象,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到店;同时,聚合场内的吃、喝、玩、乐等多类型的品牌形成套票机制,联动相关平台及探店达人全网推广,让消费者以低成本实现一站式体验,提升消费者的满足感和停留时间。

  2022年下半年开始,项目开始更加聚焦经营,借鉴线上平台销售思路,让消费者获得更加实惠的产品和更多元化的体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