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 (张琪薰)“警察同志,有人在我这租车,现在租期已到,人和车却一起消失了……”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豪杰汽车租赁服务中心老板急匆匆地到王母派出所报警。

  据老板回忆,六个月前,韦某以每天200元的费用,在他的租车行租赁了一辆价值63900余元的北京现代轿车,到了归还日期,却怎么都联系不上租车人韦某,车也消失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研判,竟发现韦某还是另一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今年年初,韦某以售卖二手车为由,向被害人李某索取定金一万余元后就消失不见了。

  “查不到人,咱们就查车!”说干就干,民警开始排查线索,捕捉车辆行踪,最终在一家寄卖行找到了涉案车辆。

  从寄卖行老板口中得知,韦某以12700元的价格将涉案车辆抵押在此。民警把消失的汽车归还给租车行的老板,成功为其挽回损失后,继续追踪消失的韦某。

  “韦某把车抵押完就一直藏匿在册亨县高洛安置区的女友徐某家中,和徐某一起做着二手车生意。”发现韦某在册亨县活动的线索,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

  “找不到韦某,咱们就找他女朋友!”民警给徐某打去电话。

  “喂,徐老板你好!我需要购买四辆二手车,你那边方便吗?”

  “方便方便!”

  “那你明天把车开到册亨汽车站,我看过车后再交钱……”

  12月1日,民警早早就等在册亨汽车站。“如果徐某自己送车过来,我们就把韦某的情况告诉她,让其帮助我们抓捕韦某,如果……”

  话还没说完,民警就看到韦某开着车缓缓驶入,待车停稳当,假装买车的辅警上前询问价格,在其回答的瞬间,民警们迅速冲上去将韦某抓捕。

  “你们谁啊?我没犯事,你们凭什么抓我……”韦某拼命反抗。

  “韦某,你涉嫌诈骗,现在请你协助我们进行调查。”审讯室里,韦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示:有部分租车公司发现租客没有按时还车,妄想利用自己安装的GPS定位功能追踪,这会延误最佳办案时间。所以,一旦发现租车未按时归还的,一定要及时报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