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 石小杰)15日,“贵州省首届新文艺群体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贵阳市开展。

  自2022年5月征稿以来,活动得到了贵州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书法作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800余件。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入选作品222件(其中,中国画67件;油画76件;版画17件;雕塑3件;书法59件)。作品集中展示了贵州省新时期新文艺群体美术书法创作水平,展览作品种类齐全,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反映了新文艺群体对新时代的社会发展的积极思考,体现了传统艺术创作手法与新技术运用的融合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是对贵州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书法创作的首次集体检阅,涌现出一批新生力量,展现了近年来贵州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书法创作的高度热情和优秀创作水平,彰显了作者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

  展览还特邀了部分省内外美术书法艺术家参加。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带动更多新文艺群体美术书法艺术家及爱好者与时代同频共振,描绘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本次展览由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美术馆联合主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