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5日电(记者 杨茜)15日,贵州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中国农业银行、贵州银行等5家单位围绕企业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申勇介绍了省国资系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确保统战工作领导有力,责任明确;并围绕队伍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如何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提出,在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协调发展;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切实推进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需牢牢把握国资国企统一战线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信教群众、归侨侨眷等各方面人士的政治思想工作,积极优化拓展沟通交流平台,不断增进各方面人士的认同感,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统战”工作格局,从“大谋略”高度认识和谋划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从企业战略的高度审视和规划统战工作;要创新形式,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注重培养,搭建统战人士成长平台,不断巩固和扩大国资统战工作的团结面和覆盖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