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公安局开展“护学岗”守护学生安全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5日电 “我这里是广场路派出所,在你们巡逻区域发现一名在逃人员,请快速抓捕。”

  12月1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北京西路巡逻的网格警接到辖区派出所通知,立即将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成功抓获。12月以来,凯里市公安局组织相关业务警种优势警力,按网格划分部署在街面,快速出击,连续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案件。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全力维护黔东南州社会治安秩序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黔东南州公安机关科学投入警力,以车巡、步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做到街面随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积极推动反应迅速的警务实战体系,加强勤务指挥与巡逻民辅警整体联动,指挥中心对街面警力开展扁平化、点对点指挥调度,做到一呼百应、快速响应。

  对治安环境复杂的重点场所、区域,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掌握违法犯罪特点及治安动态,精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巡防工作质效。对求助群众,能更快速作出反映,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切实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过马路看我手势,听我指挥,不要乱跑。”每当上学放学时间,丹寨县公安的“护学岗”民辅警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护送孩子们的安全。

  台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在街面巡逻

  黔东南公安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营造良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在各地学校附近街道、主要路口设置“护学岗”和安全线,定点、定人、定责在学校门口进行指挥、管控、疏导,上下学期间,劝离滞留的违停车辆,劝离小商小贩,风雨无阻为学生们提供安全护航,确保高峰时段车辆通行顺畅,为孩子们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为安全护航学生出行,街面执勤民辅警秉承“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过往驾驶人,进行警示提醒、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引导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年来,黔东南公安整合各类防控力量,囤警街面,以“机动灵活、快速处警”的有效机制,切实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压降可防性警情,提高街面安全保障,全方位防范社会治安风险,扎牢安全屏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