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遵义>>正文
贵州遵义:成立专家组对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会诊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8 13:03:0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省消安委会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提升我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能力。近期,遵义市消防、住建、供电、燃气等部门业务员骨干和注册消防工程师组成专家组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会诊检查活动。

 

  根据市消安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会诊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专家组对遵义市国贸春天购物广场、星力城、大润发购物中心、时代天街等21个三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会诊检查。每到一处,专家组首先召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燃气和电力技术人员,说明此次检查的方法和目的。检查主要围绕建筑防火、电力安全、燃气安全、消防设施、消防管理、灭火救援等六个方面,其中涵盖单位是否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和“七个一”措施、是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外保温防护层是否出现破损、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消防车道划线和清障工作是否已完成、微型消防站建立是否标准、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演练等百余条要点。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召开检查反馈会,向大型商业综合体使用管理单位、相关部门人员逐一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说明问题的具体危害,提出具体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型商业综合体会诊活动,各部门站在本单位本行业的角度,就如何管理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出谋划策,不仅消除了一大批隐患问题,还进一步的提升了全市各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范能力。下一步,专家组将针对前期检查情况,适时组织人员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得到有力推进,彻底整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