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金海湖新区:腌腊肉 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1-27 20:18:4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秋风起,腊味浓。小寒以后,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的群众开始着手准备制作腊肉。他们把新鲜的猪肉用绳子挂起来,用柴火在下面小火烘烤,把腊肉里多余的水分烘干,然后抹上各种腌制腊肉的调料,再风干之后就制成了腊肉。制作好的腊肉,一口咬下去,腊香满口,熏香扑鼻,腊味醇厚,且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成为了每家每户过年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市场上也早已摆满了腊肉和腊肠供市民挑选,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年味愈来愈浓。(李静 唐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