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渝贵铁路开通三周年 遵义等七站运送旅客约212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1-27 14:25:0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7日电(高大华)近日,渝贵铁路迎来开通运营三周年。三年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管内的渝贵铁路七个车站(遵义、遵义南、桐梓北、桐梓东、娄山关南、息烽、修文县)累计发送旅客约212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

  渝贵铁路于2018年1月25日开通运营,是中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兰渝、贵广、沪昆等铁路相接,共同构成了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铁路大通道。

  2020年4月,川渝贵跨省环线动车顺利开行,成渝贵环形圈正式形成,极大地缩短了川渝黔三省的时空距离,促进了人文经济社会交流。

  作为渝贵铁路线上最大的中间车站,遵义站开行了多趟前往广州、上海、长沙、昆明、重庆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特别是随着遵义至贵阳北始发动车的开行,基本实现了遵义、贵阳两地动车公交化运营。

  为此,该站加强客运组织,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和日常维护,通过开通电子客票,实行刷脸进站等便民举措,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累计发送旅客162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渝贵铁路开通后,被称为“转折之城”的遵义红色旅游也迎来持续火爆,在“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各地前来遵义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而舒适、便捷的动车成为了大家出行的首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