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视频>>正文
疫情防控下的贵阳机场:多频次、全覆盖消杀
发布时间:2021-01-28 12:47: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纪事]疫情防控下的贵阳机场:多频次、全覆盖消杀

  [解说]1月28日,2021年全国春运将拉开序幕。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春运期间,机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贵州省的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进行探访。

  [现场声]尊敬的旅客您好,请您提前准备好贵州健康码,不要熄屏,不要截屏,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

  [解说]确认进站旅客健康码、体温等信息,并在各进站口明显位置处张贴二维码及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在机场航站楼各进站口防疫人员正在对进站旅客采取严格分流、分批有序进入。

  [同期]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 鄢成龙

  那么在候机楼内我们要求乘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同时和其他旅客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同时做好手部消毒的卫生工作。在春运期间,在旅客人员聚集方面我们主要还是做好游客的引导和疏导工作,减少旅客聚集,也防止旅客麻痹大意的思想,我们在候机楼内也做了这种多方式的宣传。

  [解说]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伴随着春运即将开始,外来入黔的人流出现增加的可能,机场除了在做好旅客入黔的各项健康确认工作外,也结合卫生防疫部门,对机场内进行多频次、全覆盖的消杀工作。

  [同期]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运行监管员 李佳

  我们日常的消毒工作是每日六到十次,每隔四小时一次,同时我们划定了一些重点区域,比如说值机区、安检区,这些区域的话我们将消毒频次提升为三小时一次,那同时对于中高风险区域的话,我们将进行一到一消,也就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进港以后我们就进行一次消杀。

  [解说]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状态,中国各地都发出倡议提倡就地过年。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机场整体游客流量相比往年要下降四成左右,为了支持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外地游客都取消了返乡计划。

  [同期]乘客 韩娜

  我家是大连的,我已经有四年没回过家了,本来打算今年要回家的,但是前段时间因为大连地区疫情比较严重,只能取消回家的打算了。然后贵州地区疫情防控做得还是非常好非常细致的,管控得很严。机场这边管控也是非常严的,而且都很细致,检查也很到位。

  [同期]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副主任 鄢成龙

  从疫情初期就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那么和省市的社会防控部门都做好了对接,也制定了相应的预案和处置程序。如果发生了相关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做好前期处置,然后通知相关省市的设防部门来进行后续的处置。

  [解说]春节日益临近,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同时,还为“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了温暖伴你行服务,并以“爱心标识贴纸”的方式便于航站楼各岗位工作人员准确识别提供服务。

  王曦 贵州贵阳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