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电  连日来,在长顺城南加油站、中石化广顺加油站等地方,长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人员正在对消费者刚刚购买的油加注到标准为20升的计量容器中,现场进行比对。

  “今天我来这里加油,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用仪器现场测量了之后,油是够份量的,这也打消了我们好多司机朋友对加油站加油计量不准的质疑。”前来加油的司机罗福兰说。

  在抽查过程中,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私家车司机们一起见证了整个抽查行动的全过程,执法队伍对油量的检查公平、公开、透明,这让他们感到很放心。

  “本次检查行动我们对县域全部加油站进行了随机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加油机主板、控制流量器、铅封都是完整的,没有被人为的破坏过,加油机均在检定有效期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与标准计量科工作员班齐蔚说。

  据了解,长顺县域范围内共有加油站22家、加油机83台、加油枪213支。每半年要检测一次,检测加油枪共计430余支。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 ,有效保证了油品质量合格、计量准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大检查频次与力度,对全县加油站计量作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零容忍”,投诉举报必核实,发现问题必整改,违法行为必查处,整改查处必须到位,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