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记者 瞿宏伦)近日,记者随“主流媒体走进贵平高速采访团”来到位于贵州省黔南自治州平塘县境内的曹渡河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桥正在进行墩柱钢筋安装及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曹渡河特大桥是贵平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桥长418.4米,桥位区中部跨越曹渡河。该大桥按路线分幅设计,左右幅孔跨设置为106米+200米+106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1号主墩高为53米,2号主墩高为33米,本桥共有桩基38根,桩基总长1216米,承台2个,桥台2个。

  “曹渡河特大桥1号主墩承台施工采用‘系梁法’施工。”贵平13标项目经理刘明俊介绍,该施工法最大限度的保护桩基钢筋,与传统的穿钢箱支架法相比,系梁法最大限度的保护桥梁桩基主筋不损伤,确保项目的工程质量。

  目前,曹渡河特大桥目前墩柱完成85%,曹渡河2号主墩右幅开始施工上部结构,即将开始上构挂篮施工,曹渡河1号墩,墩柱施工也即将完成,12月也将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G7522 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贵阳至平塘(黔桂界)段(贵平高速)全长174.018公里,起于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经黔南自治州贵定县、龙里县,止于平塘县云阳关,顺接广西在建天峨至北海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西部陆海走廊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