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5日电(陈嘉逸)为了确保学校师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11月15日起,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20余所学校开始集中供暖。

  近日,走进水城区第三小学,只见教室里的学生们正坐在整齐排列的桌椅前专心致志地学习。窗外虽然寒风呼啸,但在教室内却明显感到温暖舒适。

  水城区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润垚说:“暖气没有开通的时候,我们都因为怕冷而不愿意伸出双手写字,现在坐在这温暖的教室里,感觉学习都变得更有劲了。”

同学们在有暖气的教室里认真学习。陈嘉逸 摄

  同学们在有暖气的教室里认真学习。陈嘉逸 摄

  为了确保学校供暖系统的安全、可靠、高效,水城区教育局与各所安装了供暖设备的学校早在秋季就开始筹备供暖工作,并与燃气公司、热力公司合作为学校供暖设备进行严格检修。

  此外,各学校还通过科学合理的供暖温度设定,让学校内部的温度得到有效控制,这样既满足了学生的取暖需求,又避免了过度能耗的问题。

  水城区第三小学副校长刘红介绍:“供暖前期,我们联系燃气公司、热力公司对学校供暖设备进行检测、维护、调试,各项指标全都达标后才启动供暖。供暖启动以后,学校派专人跟踪检查、维护全套供暖设备,确保整个供暖系统正常运转。”

水城区第三小学的供暖设备。陈嘉逸 摄

  水城区第三小学的供暖设备。陈嘉逸 摄

  目前,水城区第三小学、水城区第二幼儿园、六盘水市第十九中学等20余所学校都已经全面开始供暖,学校内的教学楼、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等各个区域实现供暖全覆盖。

  “目前,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学校20所,其中幼儿园7所、小学9所、初中1所、高中3所,乡镇集中供暖学校1所。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逐步解决高海拔地区农村学校供暖问题,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让学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水城区教育局工程办工作人员周礼如是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