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会见老挝占巴塞省省委书记兼省长维莱冯·布达康一行

  贵州省与占巴塞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

  1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老挝占巴塞省省委书记兼省长维莱冯·布达康一行,并共同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颂奇·旺康,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李炳军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通伦总书记战略引领下,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为两国地区间交流交往提供了强大动力。当前,贵州省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中老铁路开通等战略机遇,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贵州省与老挝在很多领域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与占巴塞省以此次签署友好省关系意向书为起点,共同积极参与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双方在经贸、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维莱冯·布达康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占巴塞省与贵州省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农业、旅游、教育人才等领域持续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繁荣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老挝占巴塞省和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