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李国立 余雷)眼下,黔南州惠水县断杉镇蛮纳村种植的香椿迎来了采摘季,村民们背着箩筐来到地里,不一会儿功夫,两大框鲜嫩的香椿芽就摘好了,油红的外表和浓郁的香气让人充满食欲。

  “从栽种以来我们年年来这里采摘香椿,一个人一天采200斤至300斤。”村民罗永芬说。

  香椿是一种时令食材,一般在清明前发芽,谷雨前后就可采摘顶芽。每到万物复苏的春季,大家在踏青,吃“春宴”的时候,都会结伴去野外采摘新鲜的香椿叶,以满足味蕾的需求。

  蛮纳村自2019年开始发展香椿种植,目前种植面积有210亩。每亩地可采摘3到4次,亩产2000斤左右,批发价省内10元一斤,省外20元一斤,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

  “现在有210亩,计划在今年开始逐步扩种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争取把这个产业打造成蛮纳村‘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能够做到全村覆盖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断杉镇蛮纳村党支部书记朱文峰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