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龚晓宏)秋冬季是多种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近期,贵州省清镇市开展了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免疫抗体集中检测,进一步做好动物疫情风险评估、预警,为养殖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资料图。清镇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中,清镇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各乡(镇、街道),对全市猪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狂犬病、禽流感、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进行抽样检测。

  此次检测涉及该市12个乡(镇、街道)的温氏、德康等4家养殖公司和吉祥、宠瑞康等4家宠物医院。共检测猪血样368份、检测牛血样176份、检测羊血样174份、检测犬血样85份、检测鸡血样2304份,共计3107份。

  检测中,发现个别乡(镇、街道)存在单个或多个检测项不合格,存在疫情风险。下一步,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将对存在不合格检测项的乡(镇、街道)进行督促整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将畜牧业养殖风险降到最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